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蓟州区审计局坚持实施“靶向审计” 不断提升审计业务质效

来源:蓟州区审计局 时间:2021-05-10 17:57 sm.jpg big.jpg dy.jpg


日前,蓟州区审计局紧紧围绕聚焦业、服务大局这条主线,结合被审计项目实际,科学编制审计方案和审计事项,以坚持实施“靶向审计”为落脚点,打破以往审计中先调阅财务资料的惯性思维方式,借用外部业务数据精准锁定被审计单位编外合同用工、临时工等人员招录方式随意性较大、经费管理不规范、人情工以及空编缺人与占编无为等现象。审计组以相关审计建议为切入点,督促被审计单位清理多余用工岗位、核定编制指标、清理冗余人员,切实促进编外用工管理规范化有效降低财政资金负担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一是建议充分调动现有职工的积极性,精简编外人员。按照满负荷、紧编制、高效率的原则,合理设置各类岗位,严格控制编外用工数量。

二是建议编外人员招录公开化和透明化。对于确因工作需要必须编外用工的,经主管部门审核和人社部门审批后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同时建议凡是编外用工,必须全部纳入人事计划管理,且报人社部门备案。

三是建议健全编外用工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建立编外用工审批制度,进一步规范用工单位与编外人员的关系,彻底杜绝少数不签合同、合同签订不规范、用工不规范等现象,降低政府用工风险。

四是建议严格经费预算管理。相关单位应根据核准的编外用工指标,按照规定的编外人员工资收入待遇标准编制预算,将所需经费全额纳入预算管理,以单独项目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报经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审批,健全编外用工保障机制。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