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东丽区审计局圆满完成对税务系统的专项税费审计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04-30 10:23 sm.jpg big.jpg dy.jpg


根据审计署的计划安排,自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4月8日开展对天津市税务局系统2019至2020年度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及部门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我局派出三名审计人员,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对税务系统的审计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意识,夯实政治思想基础

东丽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此项审计工作,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协助开展对东丽区税务局的审计工作。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税务总局和天津市委对税务系统工作做出的工作要求以及国家各种税费政策,充分认识到税务系统审计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准确把握税收审计方向,提高服务大局意识,促进增强依法履职担当的信心和能力,确保审计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税收征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明确目标、合理分工, 相互协作,落实责任,开展进行对税务系统审计。根据市审计局推送的疑点,依托“金税三期”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和数据核实。围绕税收征管情况,对是否存在自行扩大税种核定征收范围和标准、造成税款流失或增加企业负担,以及税种征管中存在的清算不及时、重复征税和漏征漏管等方面进行重点核查。围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财政资金绩效情况、国有资产长期闲置以及损失浪费等问题。

三是团结协作,注重实效

审计组由市区实行强强联合,可以发挥各自优势,使审计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由于工作需要,在我局派出的三名审计人员中,抽调一名人员到滨海新区,承担对滨海新区税务系统的审计任务,并圆满完成。通过对税务系统的审计,揭示制约税务系统发展改革管理体制问题、行政管理机制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等,推动税务部门规范管理、健全制度、深化改革,促进税务部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加强依法治税,深化税收征管制度改革,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