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南开区召开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南开区审计局 时间:2021-03-31 14:16 sm.jpg big.jpg dy.jpg


南开区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于3月22日在区审计局召开,会议由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1年天津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南开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对《南开区经济责任审计五年规划》、《南开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南开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作出了相关说明;听取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关于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总结过去一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南开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两办《规定》和署、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在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积极贯彻落实市、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完成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和担当作为。关注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公共资源交易等重要领域,揭示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法治政府建设中,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的组织协调,更好地发挥联席会议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作用,进一步强化形成多方联动、整体推进、规范高效的工作协调机制。三是落实“真审、严审、全审、深审”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重点资金使用、重点项目推进、重大政策执行等方面审计力度,为促进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对审计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对下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南开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加强信息共享与沟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加强审计项目统筹,促进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政策跟踪审计项目、专项资金审计项目等统筹结合,做到项目联动、时间协同、成果共享,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三是落实好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细化审计方案,突出审计重点,确保审深审透。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的同时,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重点关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情况,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在经济责任审计中,进一步加强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促进被审计单位将审计发现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完善制度机制建设。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