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河西区审计局完成社区“两委”换届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工作

来源:河西区审计局 时间:2021-02-24 10:24 sm.jpg big.jpg dy.jpg


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做到社区“两委”应换尽换,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城乡基层治理,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坚强保证。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委派对口科室业务人员,与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人员组成联合专项督导组,以街道财务资料为基础,以全区150个社区“两委”干部为审计对象,采取本街道自查、各街道交叉互查以及联合专项督导组审核把关相结合的审计方式,做好“五项全面落实”,推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是全面落实工作部署,召开专项培训会。

2020年末,在区审计局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干部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培训会,全区14个街道办事处分管财务工作副主任和财务人员参会。由区审计局针对审计内容和重点、审计方式和表格填报进行了专项培训,为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工作“起好步”。

二是全面落实联审核查,梳理审查考察对象。

按照《调查摸底内容和职责分工》要求,结合区审计局工作职责,分七批对全区14个街道2484名社区“两委”重点培养人考察对象进行了审查梳理,为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工作“服好务”。

三是全面落实审计职责,编制方案确定重点。

针对此次专项审计,区审计局与区财政局共同撰写《河西区2021年离任社区干部经济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审查社区收入、支出、资产和干部廉洁自律四个方面的审计重点;编制了审计自查承诺、自查和互查表格和审计报告模板;培训了参审人员;复核了审计结果;出具了专项审计报告。为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工作“尽好责”。

四是全面落实专项督导,深入街道审核把关。

联合专项督导组4名成员公开联系方式及微信号,全天候接受各街道审计咨询,并分为两组,对全区14个街道办事处逐一进行走访,现场答疑解惑和审核把关,统一口径、统一尺度,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为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工作“谋好篇”。

五是全面落实审计公示,公开结果接受监督。

2021年1月,在全区144个社区张贴《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任期经济责任专项审计报告》,公开审计结果,向群众汇报,广泛接受监督,履行审计职责,为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工作“把好关”。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