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滨海新区审计局深化“两统筹”工作 科学安排审计项目计划

来源:滨海新区审计局 时间:2021-02-09 17:00 sm.jpg big.jpg dy.jpg


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审计工作科学、有序、高效运行,新区审计局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科学安排审计项目计划。

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统筹安排。新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加强宏观思考,推进项目计划编制工作。项目计划编制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重点政策措施、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专项资金,聚焦社会关注程度高、资金量大、涉及面广的部门和单位,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加强沟通和协商。听取同级人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财政、国资等有关部门对审计项目计划和审计重点的建议和意见。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基本确定后,上报区委审计委员会审批。通过早对接、早沟通、早协调,增强审计项目安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

多项领域融合开展。新区审计局精心谋划融合型项目,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整合和相互衔接。全年计划安排对10个单位的17位党政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持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融合,统筹安排了1个经济责任+预算执行审计,2个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同时将重点事项嵌入实施,将信息化建设等专项资金审计融入预算执行审计中。努力推进“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既最大限度扩展覆盖面,又有效缓解审计人员少审计项目多的矛盾,也避免对被审计单位多头进点重复审计,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