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蓟州区审计局加大大额使用现金审计力度

来源:蓟州区审计局 时间:2020-12-31 10:00 sm.jpg big.jpg dy.jpg


众所周知,在业务结算过程中大额支付现金漏洞多、危害大,为进一步规范现金的使用与管理,2020年蓟州区审计局在乡镇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加大超额使用现金审计力度。

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重点从以下3个方面入手。一是在审计实施方案制定过程中,将大额支付现金的问题列为审计重点,为查出该类问题打下基础。二是在审计实施过程中通过查看现金日记账、原始凭证等财务会计资料,确定大额现金支付的额度范围,采取逐笔核对,看大额现金支付的审批手续是否合规、摘要内容与原始凭证是否相符、记账日期与原始凭证日期是否相符、银行取款与现金日记账是否及时同步登记等;三是通过环境分析,看是否具有保管大额现金的条件,进而判断是否存在违规情况。

通过加大大额使用现金审计力度,提高了相关人员对现金支付规范性的认识,今后要严格按照《现金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规范管理,依法办事。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