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下好村级换届“先手棋”

来源:蓟州区审计局 时间:2020-12-17 16:14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按照区委关于《蓟州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区级部门资格联审部署会的安排方案》的安排部署,蓟州区审计局认真落实资格联审机制,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开展资格审查,下好村级换届“先手棋”,将好干部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保驾护航,推动乡村振兴,焕发乡村新活力。

一是下好监督指导棋。局驻村帮扶干部按照严格镇党委、政府要求,监督指导帮扶村开展换届工作,主动扮演“党建指导员”的角色,充分发挥熟悉政策、熟悉村情、熟悉人选的优势,全程参与服务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候选人选符合政策规定和资格条件。要积极宣传换届工作方案、候选人标准、选举程序和要求,严肃换届纪律,监督换届程序。

二是下好联审检查棋。严把“入口关”、筑牢“防火墙”,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的工作思路,提前梳理审计资料,形成审计筛查数据库,选派业务素质高、政治能力强的骨干参加区联审工作组,协同区纪委监委、区公安分局等18个职能部门,对区换届办转来的候选人员,全面对照任职资格联审负面清单,对初步人选任职资格进行联合审查,对存在影响任职负面情形等不符合条件的人选进行“一票否决”。

三是下好审计服务棋。加强审计监督和审计指导,对开展“两委”换届审计的乡镇进行审计业务指导,指导农业主管部门摸清村经济底子,堵塞管理漏洞,以审计监督服务为村、社区组织换届提供审计保障,为选好“领头雁”、配强“当家人”贡献审计力量。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