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 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

来源:蓟州区审计局 时间:2020-12-14 14:34 sm.jpg big.jpg dy.jpg

蓟州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审计工作全局一盘棋,全面深化区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一、加强项目计划管理

建立健全与全覆盖相适应的机制制度,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分类实施。年初,联网审计科严格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将26个乡镇和52个一级预算单位纳入全覆盖审计对象范围。通过建立审计对象数据库,分类确定审计重点和审计频次,保证一定周期内实现全覆盖,在项目制定时,合理安排审计项目,将全覆盖审计和低保收入审计、专项审计、跟踪审计相结合,提高全覆盖的能力和效果。      

二、聚焦创新审计方式

通过采取“1+N”模式,采取审计专项调查、上下联动等形式,最大限度发挥审计效能,实现了一次进驻、统筹实施、互补互卫、同频共振、成果共享,切实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有效缓解了审计机关人少事多的矛盾,减少了对被审计单位的影响和负担。

三、强化审计全覆盖结果运用

不断充实和完善联网审计数据库,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优势。通过建立数据分析团队、构建审计模型,从不同维度进行数据分析,拓宽审计深度和广度,健全完善审计模型150余个。2020年实现78家一级预算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全覆盖,向审计组推送、核查疑点线索8800余条,审计发现应缴未缴财政资金、应拨未拨专项资金、未执行政府采购制度等十几个方面的问题,查处违规资金约2.25亿元。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